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培养全面发展的临床医生与科研学者

新学期伊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神经内科再次迎来3名研究生进入培养基地。从2017年开始,附属北京潞河医院神经内科研究生培养点共招收了10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博士研究生,其中5名同学已经顺利完成学业并毕业。

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耿晓坤,在神经内科领域卓有建树,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同时致力于将科研成果应用于临床实践,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这些都为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第一个学生进入培养基地,耿晓坤教授和他的团队就本着充分挖掘学生潜能的理念,立志以严谨治学的态度培养出优秀的研究生毕业生。在临床方面,耿晓坤教授团队帮助他们梳理临床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从最基本的问诊、查体、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原则入手给予个体化指导,形成正确的临床思维,提升神经内科疾病的诊治、临床技能操作和处理急危重症患者的能力。在学术能力提升方面,在研究领域、研究方法、实验设计、数据分析等方面给予培训,同时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丁玉川教授定期对研究生进行指导,了解前沿研究动态,发掘研究方向,确定具体研究内容,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耿晓坤教授深刻理解医学教育离不开人文素质和人文医学职业技能的培养,建立了一套“以问题为导向、以医患沟通技能培养为主体”的人文素质培训,在临床实践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科研上取得了骄人的成果。多名学生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了高质量论文,并获得了多项荣誉,如2017级研究生韩云获得首都医科大学学业奖学金;2018级研究生王梦获得首都医科大学学业奖学金;2019级研究生吕书玉获得院级优秀住院医师、国家级奖学金、首医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发表2篇Q1区SCI论文;2020级研究生姜尚前获得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优胜奖,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在现代医学日新月异的今天,附属北京潞河医院神经内科研究生培养基地教师团队表示,作为临床医生及科研学者,应肩负起推动医学进步的大任,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将积极探索新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高层次医学创新人才作出不懈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