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临床检验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检验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临检中心”),位于首都医科大学校内形态楼六层。该中心于2001年8月经北京市卫生局正式批准注册成立,是政府办市级非营利医疗检验机构。

  临检中心开展了涉及临床免疫学、临床化学、临床血液、临床病毒学、临床分子生物学等近200余种项目的检验。目前已取得了《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等资格证书。中心所开展的检验项目分别参加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2003-2018年度)及北京市临床检验中心(2009-2018年度)组织的“临床检验室间质量评价”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

  临检中心创建伊始,就确立了为全北京市所有医疗机构、科研单位和个人提供(范围涉及到基础及临床的科研检验项目)一切便利周到服务的目标。至今已与北京市多家医院和医疗机构建立了长期医疗检验协作关系,同时也兼顾小医院及社区医院在检验上的需求。中心除了常规生化,酶免,放免等检测项目外,还开展了一些特殊检验项目,有代谢谱(氨基酸谱,肉碱谱)的检测、基因诊断项目和流式细胞分析项目等,填补了大、中型医院在这方面的空白,满足了临床诊断的需要,并赢得了良好声誉;中心还承接各种科研性的检测任务(包括与实验动物相关的检测),目前已经完成的和正在进行的合作包括美国(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中国CDC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并且可以根据科研项目的具体需求定制各种个性化的科研检测项目。

  我们十分重视质量管理,建立了各项严格规章制度,对每一个检验环节进行质量控制;实验室信息自动化系统的建设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和规范化的管理,并进一步向系统的区域化发展;完善的服务体系和适应市场需求的运行机制,奠定了优质、高效的工作基础,给客户提供了更加先进、准确、快速的服务。

  临检中心充分利用现有仪器设备及人才优势服务于社会。技术上依托首都医科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并配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HITACHI 7180)、全自动酶免分析仪(DIAGNOSTIC GRI-FOLS、BIO-RAD)、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SIEMENS i2000;BECKMAN ACCESS 2 )、特种蛋白分析仪(BECKMAN IMMAGE 800)、放射免疫r计数器(PerkinElmer)、荧光显微镜(欧蒙)、血细胞分析仪(CIS CA-800;XS1000i )、荧光定量PCR仪(BIO-RAD)、流式细胞仪(BECKMAN  FC-500)、蛋白电泳分析仪(HYDRASYS 2)、多元素分析仪、钨舟元素分析仪(博晖)等高端检测设备。

  临检中心欢迎各相关医疗单位、科研机构前来洽谈合作事宜。

  联系电话:83911284/1283/1285

  联系人:白雪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