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协会> 北京医学伦理学会

北京医学伦理学会

  北京医学伦理学会是由北京市卫生局、首都医科大学和北京地区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学伦理学专家、学者,于1993年联合发起成立,是北京地区医学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组成的、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是由北京市属医疗卫生单位、中央、解放军与武警系统、高等医学院校在京的医疗卫生单位、医学教育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代表共同参与的学术性社团;是北京地区一级学会。学会由北京市卫生局主管,挂靠首都医科大学。
  学会前四任理事长分别是:栾荣生教授、杜金香教授、吕兆丰教授;现任理事长是李义庭教授。

  北京医学伦理学会在北京市卫生局的领导下,在首都医科大学的指导和支持下,与会员单位一起,通力合作,认真贯彻科学发展的理论,解放思想,按照学会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致力于加强医学伦理学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学术研讨;特别是深入研究新医改中的伦理问题和医疗临床实践中的伦理难题,出版和发表了多部学术著作和若干篇学术论文,为政府和医疗卫生单位提供咨询和培训工作;参与了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调研和凝练工作,推进了医疗机构的医学文化建设;参与了北京乃至全国的二、三类医疗技术的伦理评审,举办了多次伦理委员的培训班,效果较好,对于医疗机构伦理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参与了国家教育部、卫生部、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国家社科基金等科技项目的评审和评估,致力于推进北京地区医学伦理学、生命伦理学与机构伦理委员会的建设。

  北京医学伦理学会已经成为北京地区医学伦理、生命伦理研究、学术交流、合作,政策咨询的有效平台。

  学会秘书处在首都医科大学。

  联系人:尚爻,电话:010-839117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