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部所> 教职工代表大会

教职工代表大会

  

  首都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教代会制度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力,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形式,也是学校领导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促进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

  首都医科大学是北京市最早建立教代会制度的高校之一,第一届教代会于1986年召开。多年来,学校党委、行政站在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高度,不断加强对教代会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教代会建设。学校教代会坚持以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事业为本,以规范建设为突破口,通过完善制度,规范建设;汇集民智,共谋发展;源头参与,切实维权;全面深入,公开透明等具体措施,建立并完善了贯穿知情、建议、审议、监督“四位一体”的教代会制度。学校教代会换届大会和年会的召开不断规范,常设主席团和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二级教代会的建设不断深化。一贯坚持的规范化建设促进了教代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切实发挥出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三位一体”的组织功能。2006年学校获得“北京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称号,2011年学校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12年国家教育部颁布实施《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后,学校教代会开展了以制定《首都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为标志的新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促进学校教代会在规范的建设中实现发展。

  (2019年4月更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