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多学科联合诊疗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成立重症肝病会诊中心

近日,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获悉,医院成立疑难重症肝病多学科会诊中心,整合多学科资源和优势,主攻不明原因的疑难重症肝病,为患者提供更加全面、规范、合理的“一站式”诊疗方案,满足患者不同层次的医疗需求。

我国是肝病大国,病毒、酒精所引起的肝病占多数。近年来,肥胖、药物所致的肝病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尚有部分不明原因肝病患者,其中不乏严重病例,包括妊娠期肝病等。医院专家表示,此类患者治疗时机、药物、手段的选择以及预后判断均极为重要,这就需要针对上述患者采取更加个体化的治疗和多学科的综合诊治。

会诊中心以肝病重症医学科、疑难肝病及人工肝中心、妇幼中心、营养科、放射科、药学中心为核心科室,同时联合临床检验中心、临床病理中心、肝病消化中心、普通外科中心、肝病与肿瘤介入治疗中心、感染综合科、肝病肾病科等科室参与协作,通过多学科专家联合诊疗,为患者提供个体化的综合诊疗方案。治疗后,由慢病管理中心统一进行长期随访跟踪服务,实现对患者的系统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