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凝“新”聚力 筑梦起航——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举办2023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在收获与团圆的九月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迎来了2023年新员工。新员工入职培训第一天,医院院领导出席仪式,对新员工表示热烈欢迎,仪式由人力资源与运营管理处处长吴春华主持。

院党委书记董杰昌在入职第一课中指出,要学习院士、中医大家身上的动人故事,领略青春奋斗的意义。同时对新员工提出希望:提高政治素养及政治敏感性,树立政治上的高水平高要求;加强修德修为,以德为先;加强人文素养,提高医学人文建设,加强内化素质;提高业务能力,团结协作精神。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有着良好雄厚的基础,诚心为年轻同志搭建平台,希望医院因大家的加入而飞速发展,愿医院与大家相互成就。

在为期一周的入职培训中,相关职能处室以讲课、互动、演练等多种形式为新员工进行了医院人文、人事制度和人才培养、职业法规及要求、员工福利、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岗前培训,新员工们也在培训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上课下积极交流讨论。

今年医院首次在入职培训中开展了优秀人才成长经验分享系列讲座,分别邀请医院首席专家、消化中心主任、岐黄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声生,北京市中医研究所循证中心主任李博,护理部副主任、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首批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首都中医护理管理者榜样人物关丽,杏林优才、中国科协青托人才、北京市科协青托人才、北京市医管局青苗人才刘璐四位专家为新员工们进行经验分享。

授课专家们通过专业知识的讲授、成长经历的分享和职业生涯的经验传授,让新员工在生动的课堂中,感受榜样的力量,对如何在中医院平台中成长寻找到了方向。讲座过后,大家深有感触,对学生身份到职业人的转变不再恐惧,也对未来的职业成长充满期望与动力。

每年的新员工入职培训旨在为员工新的职业生涯树立梦想与希望,同时开启规范严谨的道路。愿在金秋时节,新员工们在新的大家庭中,收获更多的“爱”,在未来职业生涯中不断收获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