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北京首家中医互联网医院诞生!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通过互联网医院现场评审

4月9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通过了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组织的现场评审,成为北京市首家通过互联网医院现场评审的中医医院。

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自2018年开始筹备,2019年初启动建设,2020年3月获批互联网诊疗科目,2021年3月启动互联网医院申报,通过了北京市数据监管平台的接入审核,正式递交了申请资料。会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情况汇报,审核了医疗管理及信息安全相关制度,现场观看了互联网医院诊疗流程演示,并就毒麻药审批、儿童就诊、医师电子化签名、超量及特殊饮片双签字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核验。

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徐春军,院医务处、信息中心、门诊部、护理部、药学部、医保办、医患办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评审。经过专家讨论,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诊疗制度完善、流程合理、就诊方便、全程留痕、诊疗过程可溯源可监测,符合互联网医院设置的标准,一致同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通过互联网医院现场审核。

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诊疗自去年3月开办以来,已累计服务患者1.5万人次。通过互联网医院审批之后,医院将通过线上诊疗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就医渠道,更好地满足复诊患者的就医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