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积极参与市医管中心科技创新大赛

   11月6日 ,北京市医管中心第五届科技创新大赛(青年创新)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内初选会如期召开。本次创新大赛,是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为充分发挥市属医院青年人才生力军和后备军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推进市属医院人才梯队建设而策划的一次创新盛会。大会主题为“医展宏图,青创未来”。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申报与决赛三个阶段。本次医院组织召开院内初选会是为选拔出具有创新意识、创新理念的优秀佑安青年创新团队,以参加后续的申报和决赛阶段的选拔。初选会由佑安医院科技处、团委、工会共同承办。科技处副处长孟莎代表医院致开幕词,欢迎评审专家的莅临指导,并鼓励参赛的青年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佑安青年的科研精神与创新水平。

来自肝病研究所、手术麻醉科、肿瘤内科、介一科、肝一科与急诊科的8支青年创新团队参加了本次选拔,参赛选手总计43人。

4位评审专家分别来自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首都医科大学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中国医学创新联盟与北京泱深生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们从政策法规解读、医疗机构创新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战略设计与布局等多个角度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专业的分析。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介一科井学敏团队的《移动式多功能样本采集工作站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来自肝病研究所张向颖团队和肿瘤内科郭嘉团队的创新项目获得二等奖,另外5个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院内初选会的召开,充分展示了佑安青年一代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通过对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项目的选拔,医院力争促进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应用和产品研发,同时培养具有临床转化科学才能的复合型医工人才,对医院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