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文化> 学子风采> 社会实践

激扬青春正能量,助梦苏区大医疗

 

  714日至22日,在校团委的支持下,由研思部组织的“激扬青春正能量,助梦苏区大医疗”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顺利开展。

  实践团于15日晚抵达石城县。从16日开始,首先在县人民医院参与相应科室的门诊工作,并与青年医生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实践团的研究生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为石城县人民医院的建设提出了不少宝贵而实用的意见,受到了石城卫生局、人民医院领导和医生们的广泛好评。

  之后,博士团在琴江镇、木兰乡等四个乡镇的乡镇医院集中开展义诊咨询、卫生宣教、赠送药品等活动,深入长溪村、河东村等偏远山村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期间为河东村一户行动不便的村民上门诊疗,当两位老人步履蹒跚坚持送我们到门口的时候,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村民的尊医之风,同时也再次体会到了自身责任之重。

  这次社会实践,累计为2000余名村民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发放、捐赠药品27种总计一万余元,发放健康宣传册1000余份。研究生们在七月流火的江西,为提高老苏区人民的健康水平,不遗余力地挥洒汗水,为自己的青春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