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首都医科大学关于申报北京市教委2017年度科研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医院: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申报2017年度科研计划一般项目的通知》(京教函〔2016171号)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申报2017年度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的通知》(京教函〔2016173号),现启动我校的科研计划(包括科技计划、社科计划一般项目和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申报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和总体要求

  科研计划一般项目要紧密结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服务创新。社科类项目要关注社会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服务决策需求,服务文化传承创新。

  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申报要紧密结合首都功能定位,围绕制约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服务文化传承创新。

  申请人学风端正,信誉良好,承担的在研项目能按要求及时报送有关材料,应结题的项目已按期完成并通过验收。承担各类项目应结题而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北京市教委各类项目。

二、科技计划、社科计划一般项目申报要求

  (一)科技计划和社科计划一般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具体名额见各学院/医院通知,各学院/医院发通知前先与科技处确认申报指标。

  (二)申请人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 申请人必须是项目实际主持人。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19601月1日以后出生。兼职科技人员不能作为项目申请人,但可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研究。

  2、 申请人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应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和可靠的时间保证,所在单位能提供相应的研究条件。

  3、由于指标有限,请各单位优先考虑后备人才申报一般项目。45岁以上,有在研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的人员不建议申报一般项目

  (三)材料要求和申报时间安排

  校科技处接收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5月25日,逾期不受理。申报材料应由申报单位统一提交,不接收个人申报。个人申报的截止时间见学院/医院通知。

  1、提交《科技计划一般项目申请书》(附件4)《社科计划一般项目申请书》(附件6)电子版及纸质版原件一式1 份(请勿装订)。

  2、本单位的《科技计划申请一般项目汇总表》(附件5)《社科计划申请一般项目汇总表》(附件7,电子版及纸版一式1 份,并加盖公章),汇总表所列项目应与所提交的纸质申请书一致。

三、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请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的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 申请人必须是项目实际主持人。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并任讲师2年以上,196011日以后出生。兼职科技人员不能作为项目申请人,但可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研究。

  2. 申请人在依托单位的在职工作年限(不含返聘的工作年限)应覆盖项目资助周期。申请人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应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和可靠的时间保证,所在单位能提供相应的研究条件。

  3. 同一年度不可同时申报本项目和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有在研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包括科技重点、科技一般、社科重点、社科一般)或北京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负责人均不可申报本项目。申报项目须满足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中的其他限项要求。

  社科计划重点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具体名额见学院通知。

  (二)申报时间安排和报送材料要求

  校科技处接收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5月25日,逾期不受理。申报材料应由申报单位统一提交,不接收个人申报。个人申报的截止时间见学院通知。

  须提交《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申请书》(新版,附件2)电子版及纸版原件一式6份(用A3纸打印,中缝装订成册,可自行加页),并同时报送《社科计划申请重点项目汇总表》(附件3,一式1 份及电子版,加盖学院公章),汇总表所列项目应与所提交的纸质申请书一致。

四、研究期限及资助强度:

  研究期限: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包括重点和一般项目)每年评选一次,研究年限为三年,2017年度科研项目的起止时间为20171-201912月。

  资助强度:科技计划一般项目资助额度:每项15万元。

  社科计划一般项目资助额度:每项5万元。

  社科计划重点项目资助额度:每项15万元。

五、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医院根据学科发展规划组织研究人员申报,上报项目须通过院学术委员会(或专家组)遴选排序,并在院内进行公示,最后按照各学院/医院分配名额将《申请书》和《汇总表》报送至学校科技处。纸质汇总表须加盖学院/医院科研办公章,同时报送电子文本。

  各学院/医院负责事项:审核申报人申报资格、申报内容,填写申请书中学术委员会意见,并在截止日前汇总上报。

  申请人所在单位的审查意见、单位负责人及单位公章由校科技处统一办理。

  科技计划项目联系人:李依林 83911099 liyilin@ccmu.edu.cn

  社科计划项目联系人:王 83911100 wangjing@ccmu.edu.cn

附件1:《北京市属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附件2: 《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申请书》

附件3:《社科计划申请重点项目汇总表》

附件4:《科技计划一般项目申请书》

附件5:《科技计划申请一般项目汇总表》

附件6:《社科计划一般项目申请书》

附件7:《社科计划申请一般项目汇总表》

(请点击下方附件下载以下载附件)                                                                 
                                                                    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

                                                                     20165月6



[附件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