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神经再生修复研究实验室-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5年开放课题招标指南



 

一、开放课题设置方案

  神经再生修复研究重点实验室依首都医科大学,总体定位是以神经系统疾病(包括神经变性疾病、抑郁症、脑卒中和神经损伤等)为主要研究方向,以转化医学理念为指导,从应用基础研究入手,使基础与临床紧密结合,为阐明重要脑疾病发病机制,为防治脑疾病提供新策略,使实验室成为聚集优秀基础和临床研究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为了充分发挥北京重点实验室研究设施和基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实验室特设开放课题,每年进行公开招标。2015年度我们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出以下研究方向,以此作为本实验室开放课题的优先资助内容:

1、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生发展机制及干预策略研究;

2、脑缺血/低氧损伤的神经生物学机制与干预研究;

3、中枢及外周神经损伤的修复研究;

4、抑郁症发病机制和药物干预研究。

二、开放课题设置数量,单项课题资助额度

  2015年本实验室拟资助5-10项开放性课题,总经费为20万,平均每项课题资助强度为4万(分两年拨款,但须通过中期考核),课题的研究周期为2年,起至年月为2015年04月-2017年03月。

三、开放课题申请人要求

1、申请者应为本重点实验室以外的科研人员, 并且已经在所申请课题的研究方向上取得了比较好的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基础。

2、课题申请者应具备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3、申请人必须是课题研究工作的实际主持人,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开放课题立项向中青年倾斜。

4、申请人能保证开放课题研究所需要的时问投入,并有一定的时间到重点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

5、申请人须承诺在承担开放课题中形成的成果(专著、论文或其它科技学术作品等)必须标注“神经再生修复研究实验室-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资助”的说明,同时履行与重点实验室及其所在学校共同达成的有关知识产权关系协议。

四、开放课题管理及经费要求

1、所有开放课题均需遵守《首都医科大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要求》的其他相关要求。

2、本重点实验室负责开放研究课题的申报受理、课题管理以及成果建档管理,并为开放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

3、学校科技处负责审批经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定的课题立项计划,监督指导课题立项和管理工作,统一安排并协调落实开放课题研究经费。

4、开放研究课题实行课题负责人负责制。课题负责人领导课题组成员完成目标任务,接受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及重点实验室的监督和检查,处理与课题相关的事务。

5、开放课题经费主要用于支付研究工作所需的实验材料费、论文发表、资料费、复印费等科研业务费,一般不用于增置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与劳务费。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要符合国家、北京市及学校的财务规定。课题负责人不得随意更改经审定的经费计划;确需更改的须经实验室主任审批。

五、申请者需联系本实验室副教授以上的课题组为合作课题组,对拟申报的课题进行讨论,形成课题研究计划,并填写申请书,由所在单位签章同意后,将申请书一式三份寄到本实验室,并将申请书的电子版发到 guli75@ccmu.edu.cn。

六、审批程序

1.实验室收到申请书后,组织专家评审。

2.实验室主任办公会议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提出拟资助的项目,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通过。

申请书书面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5年3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实验室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首都医科大学基础科研楼708。

邮 编:100069

联系人:谷利

联系电话:15810018611

Email: guli75@ccmu.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