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派出多名医护人员承接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0月28日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接到紧急通知,承接的丰台区社区学院疫苗接种点拟于10月29日开始为3-11岁儿童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此项工作将首次为3-11岁儿童进行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目前,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承接了两个疫苗接种位点、大兴机场驻点保障任务、外出核酸检测任务及冬奥会保障等任务。此次工作任务责任重大,为保障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为减轻医疗科室工作压力,各职能科室人员纷纷踊跃报名,增援社区学院疫苗接种工作。

10月29日下午,在区疾控、社区学院、二七南社区和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医务处等部门通力配合下,社区学院疫苗接种点顺利启用。医院副院长胡中杰、医务处处长张月宁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产科朱玉霞主任积极响应,安排儿科刘华仙主任对儿童疫苗接种现场进行专职保障。护理部也派出了经验丰富、工作认真细致的尹丽君护士长带队。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社区学院疫苗接种点于10月30日顺利启用。截止目前,医院疫苗接种队共派出30余人次,为3-11岁儿童接种疫苗近3000针剂。现社区学院疫苗接种工作如期顺利开展,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接种队员一丝不苟,专心、耐心、热心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闻令而动、雷厉风行”,这是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从事传染病专业医护人员一贯的职业精神和素养。2003年的非典疫情如是,现在的新冠疫情如是,将来亦如是!佑安人会继续秉承尊道厚德、护佑平安的信念,发挥在重大疫情、传染病救治专业方面的特长,团结奋进,共克时艰,彰显佑安医护人员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