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认定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通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科创中国”中医药创新基地成功入选。

“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分为产学研协作、创新创业孵化、国际创新合作三种类型。其中,产学研协作类创新基地旨在促进申报单位聚焦核心技术领域,探索产学研协作机制,打造产学研创新高地,以创新资源助力高质量发展。

近5年,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先后获批9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70项省部级项目。获得发明专利26项。发表学术论文2085篇,其中SCI论文241篇,学术论著148部。

多年来,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一直致力于中药院内制剂研发、中药新药研发,先后获得“金花清感颗粒”、“苍麻化毒颗粒”、“清肺解毒颗粒”等多项专利,并顺利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作为“首都十大危险疾病科技攻关与管理中医药‘十病十药’研发项目”的依托单位,完成了名医名方转化为院内制剂、中药新药的研发工作。在中药衍生产品领域也取得了成绩,完成了中药防疫香囊研制、国医大师陈彤云中药化妆品系列研发等衍生品的开发。

作为北京市地区乃至全国的中医药创新研究的中坚力量,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直接参与中药“宣肺败毒颗粒”、“金花清感颗粒”、“血必净注射液”等数十种中药的创新研究工作,新近获批“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国家中医药多学科交叉创新团队”等。

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将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平台优势,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进一步致力于中医药创新研究和转化应用,发挥创新基地在核心技术领域的突破攻关能力,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