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心脑联合病变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心脑联合病变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牵头,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联合组建而成。专家委员会包括中科院院士汪忠镐教授、国际卒中大会主席Bruce Ovbiagele教授、长江学者吉训明教授;神经外科赵国光教授、张鸿祺教授、焦力群教授;神经内科马欣教授、宋海庆教授;心脏科徐东教授、吴永健教授、张宏家教授、郭金成教授;老年科李耘教授、超声科华扬教授、麻醉科王天龙教授、血管外科谷涌泉教授、影像科卢洁教授、循证医学姚晨教授等多位国内外本领域的知名专家。

  本中心以老年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共病为专业导向,拥有一支由神经科、心脏科、老年科及相关辅助科室组成的专业化复合型人才梯队,整合发挥各学科优势,建立长期队列研究和样本信息库;研究探索关键诊治技术,创建老年心脑血管疾病“同防同治”新模式;探讨心脑血管疾病共存的影响因素、发生机制和潜在干预靶点,建立预警体系;推出科学合理、适于推广的临床诊治路径和规范;通过与哈佛大学、梅奥诊所等国际一流医学院的长期稳定合作,加强老年心脑血管联合病变专业人才培养,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和成果推广平台。

  中心力争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老年心脑血管共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依托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和国家远程卒中中心,将成果推广覆盖至全国,引领推动国内外老年心脑血管共病专业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