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国自然”放榜 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市神外所获批47项创历史新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公布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申请项目评审结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以下简称“院所”)共有47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资助直接经费总计2199万元,比2021年增长14.23%,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院所2022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47项(其中医院185项、研究所62项),全部通过国自然基金委的形式审查,获资助共47项,包括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24项,青年基金22项,平均资助率为19.03%,较2021年提高1.2%。按学科领域分布来看,在传统优势领域神经系统和精神疾病领域获批19项,此外在影像医学/核医学和肿瘤学领域各7项,生物医学工程/再生医学和血液系统领域各2项,泌尿系统、口腔颅颌面科学、医学遗传学、运动医学、检验医学、中西医结合领域各1项,同时也在信息学部获批3项和管理科学部获批1项。

院所始终坚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鼓励开展基础和临床紧密结合的转化研究。目前,医院担负着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现代管理制度试点单位等任务,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灵魂,医院将更加深入开展临床研究和临床基础研究,围绕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瞄准尖端医疗技术、国际前沿技术,集中力量开展再生医学、精准医学、生物治疗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破解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新发传染性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难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