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复兴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新业务查房

为进一步推动医院护理高质量发展,促进护理专业内涵建设和创新,提升护理人员岗位胜任力,2021年12月30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2021年下半年护理新业务查房。副院长张键出席,护理部副主任徐海红、李晶晶,部分科护士长和病区护士长及护理骨干近30人参加。外科科护士长倪敏主持。

此次业务查房由普外科负责组织实施。首先,倪敏科护士长对此次查房目的以及科室护理新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普外科责任护士孙晓明通过分享《1例Whipple手术患者的护理》案例(Whipple手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围绕科室开展的新业务,从疾病的概述、病程进展、手术方式和治疗过程以及围手术期护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聚焦专业前沿,以Whipple术后的并发症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科室对Whipple术后患者精细化的管路管理、健康宣教及ERAS理念下开展的创新护理服务,充分展现了护理专业内涵。之后,普外科护士长闫寒就Whipple患者的护理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针对患者心理护理及各自专业领域发展新理念等不同维度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护理经验,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查房贴合临床实际需求,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与借鉴作用。

护理部徐海红副主任对此次护理查房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专业知识和技能是护理人员安身立命之本,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同时,应结合各专科特点遵循循证思维,启发创新思维,加强高质量临床实践。今后,护理部将继续为临床科室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护理专科发展。

张键副院长对医院一年来的护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实现护理高质量发展,必须要重视专科发展,护理人员应善于总结临床经验,依托现有的优势——专科护士教学基地,不断提升护理教学科研能力。新的一年,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护理工作,希望复兴护理团队继续砥砺前行,奋力拼搏,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专业的护理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