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临床无小事,医疗无国界”

冬奥盛会如火如荼,各国运动员们在冰雪赛场上激情角逐,“北京冬奥医疗保障”也惊艳了全世界。88个医疗站、1500平方米北京冬奥村综合诊所和1658平方米延庆冬奥村综合诊所严阵以待,以精准科学的防疫措施、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向全世界展示了“大国医疗”力量和自信。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作为北京冬奥村综合诊所的6家保障单位之一,承担着北京冬奥村妇产医疗服务,志愿者们坚持弘扬“林巧稚精神”,全力以赴迎接新的挑战。

2月15日元宵佳节,是万家团聚的时刻,恰逢冬奥村刚迎来了第二场大雪。银装素裹之下,有百戏杂陈的欢聚,有火树银花的璀璨,也有喜气圆满的祝福,吃汤圆、贴福字、打八段锦……冰雪银与中国红完美邂逅,镌刻下独特的北京冬奥印记。短暂的欢庆过后,妇产冬奥志愿者们迅速开启工作模式,继续坚守妇科门诊白班、门诊夜班、综合诊所预检分诊、广场医疗班等任务。

当天,综合诊所妇科门诊来了位特殊的“客人”,她来自南非,表示在冬奥会结束回国前想做个常规妇科检查。李婷迅速与在预检分诊岗位值守的徐晓菲大夫分工合作,问诊、妇科查体,一气呵成,徐晓菲大夫与预约中心及超声科进行沟通。次日早上,在检查完毕后,李婷与妇科门诊白班的王慧霄大夫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反复叮嘱就诊者注意事项以及回国复查的项目。她对医疗团队的专业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很是佩服,临走之前,这位可爱的国际友人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对我们团队服务的体验及感激:“A warm and wonderful experience of both Dr. Ting & Dr. Wang. Very caring. Xiexie!”(这是一次温暖而美妙的经历。婷医生及王医生非常体贴。谢谢!)

这个元宵节注定难忘,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却能为这个顶级赛事供高质量、国际化、有温度的医疗服务。临床无小事,医疗无国界。当我们诊疗完毕,抬首看到诊所的“贺新年”剪纸画和烫金“福”字,我们每个人的眼中满带笑意,言语皆是自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