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不负重托 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冬奥志愿者圆满完成冬奥会医疗保障任务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已完美落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派出的冬奥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医疗保障任务,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首都青年医者阳光、自信、勤奋、专业的精神风貌,他们用青春的激情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为“双奥之城”贡献了力量,亮出了中国医疗志愿者的最美名片。此次保障任务受到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冬奥组委运行保障指挥部医疗防疫工作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的充分肯定,并向医院发来感谢信给予表彰。

院里对此次冬奥保障工作高度重视,自接到任务起,在全院范围内经过初选、终选、政审和多轮培训,分别从护理部、控感处、产科、产房、妇科、计划生育科、重症监护病房选拔出12位优秀医护人员代表医院奔赴冬奥会、冬残奥会一线,分别进驻奥运村综合诊所、延庆高山滑雪中心、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进行医疗保障。在此期间,他们充分发挥妇产专业特色,从妇产科诊室设置到医疗物资准备、从患者常规检查到急诊急救、从诊疗流程到病例分析,从日常防疫制度设定到突发事件演练等,2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出色完成对国外友人妇产科检查的相关体验、运动员兴奋剂检测及预检分诊等一系列任务,受到各界的好评。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作为首都唯一一所三级甲等妇幼专科医院,多次在国家重大活动和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保障作用。此次站在“双奥之城”的国际舞台上,医院的志愿者们以周到、热情、专业的服务为世界友人留下令人难忘的“冬奥记忆”,为奥林匹克运动贡献了一份力量,这将是他们人生记忆中浓墨重彩的印记,也将激励全体妇产妇幼人秉承奥运精神,坚守“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为患者做好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北京贡献医者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