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王拥军教授获评“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全国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于10月28日召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王拥军教授被评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作为脑血管病领域国际知名医学家,王拥军教授在国际上首创了短程双通道双效应的脑血管病治疗新方法,显著降低复发率,被世界卒中组织主席评价为“近10年来脑血管病领域三大里程碑式进展”之一。同时,他是学科发展的设计者和领路人,带领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科从弱势学科发展为连续4年位列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榜首,推动北京天坛医院成为国家神经系统疾病研究、质量控制和临床医学三大国家级中心,引领国家神经学科发展。王拥军教授是科技部“十二五”、“十三五”和“十四五”重大战略规划专家组组长,还是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培养了一大批青年专业人才,为推动脑血管病临床研究与疾病防控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首批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数十项科技奖励。

据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每5年一次,重点表彰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方区域发展重点领域、优势产业等涌现出来的杰出人才;长期坚持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岗位,潜心本职工作,具有无私奉献和拼搏攀登的精神,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人才。今年全国共有93名个人和97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其中北京市共有2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2个先进集体获表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