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启动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援疆工作

  近日,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援助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签约仪式在医院多功能厅举行。院长刘清泉、党委副书记程军、副院长徐春军、刘东国、工会主席张金霞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怀振出席。

  刘清泉对远道而来的5位医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建院60年的辉煌历程,并对培训生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会吃苦,吃苦越多收获的成果越多;二是要多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和职业素养;三是既要通过实践提升临床能力,更要培养和建立中医临床思维,成为合格的中医临床医师,真正成为新疆各族人民的健康卫士。同时,刘清泉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司其职,保证培训的顺利进行。随后,刘清泉与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怀振副院长签订了正式协议。

  为提高新疆、西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5年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援疆援藏工作。按照统一安排,2016年北京市需接收第二批20名住院医师,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作为国家及北京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接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5位中医住院医师,进行为期33个月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院领导对此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办公会研究布置新疆医师规培工作。

  按照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轮转方案要求,5名医师需要完成中医内科、中医外科、针灸推拿、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骨伤科、中医五官科的临床轮转,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后,参加北京市统一组织的结业笔试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考核通过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