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荣膺“全国巾帼文明岗”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名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以下简称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42931684451465751

45471684451466006

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共有226名人员,其中女性193人。这支以女性成员为主的团队,承担着来自全国各地呼吸疑难与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与护理工作,形成了14个专业组。各专业领域,尤其是在呼吸危重症、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肺栓塞与肺血管疾病和胸膜疾病等方面形成了专业特色。

近2年来,团队医务人员共发表核心期刊论文近200篇(其中SCI论文150余篇),获批国自然课题7项、获发明专利及使用新型专利30余项,多次在全国年会上做主题发言,多次获得各类全国学术比赛一、二等奖。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团队先后派出100余人次分别赴武汉、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小汤山医院、拉萨、石家庄和国外参加抗疫和援助工作。在新冠病毒感染危重症患者救治中,该团队成员更是不畏艰辛、勇毅坚守,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最大限度实施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的巾帼风采与担当。

47301684451466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