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扬帆起航 砥砺前行——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举行2022年口腔专科护士培训结业典礼

8月22日,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作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基地迎来了第3批学员,学员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等京内外八家口腔医疗机构,教学内容涉及种植、牙体、外科、修复等四个专业。北京口腔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护理部主持召开了教学基地工作动员部署会,并根据实习大纲和学员自身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教学安排。教学期间,护理部及各科护士长多次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助力高质量完成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科护士临床实践教学任务。

9月15日上午,“中华护理学会—北京口腔医院临床教学实践基地口腔专科护士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多功能厅举行。护理部主任王鸣、相关科室护士长及11名教学老师出席,全体口腔专科护士学员参加,活动由护理部副主任张玉革主持。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由护理部和学员们共同拍摄的毕业短片,短片中,基地老师和学员相互寄语留念,重温了实践阶段的点点滴滴,记录了许多精彩瞬间和温馨画面。

上午九时,结业典礼正式开始,王鸣主任致辞感谢培训基地老师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希望学员们牢固掌握培训知识,把学习中收获的理念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成为口腔专科护理队伍中的先行者、引领者,以更精湛的口腔专科护理技术服务患者,为口腔护理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口腔修复科吴菲作为教学老师代表发言,她对专科护士职业素养及核心能力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认识,并表示正是基于护理部、各科护士长及全体教学老师们齐心协力的通力配合,才使得本次教学任务圆满完成,获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赵金敏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从培训内容、教学启发、学习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护理工作流程进行了全方位梳理,临床老师的授课既拓展了学员们的学习思路又锻炼了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来自中日友好医院的魏芳代表全体学员向基地老师献上鲜花和锦旗,感谢教学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未来大家将带着友谊继续远航。

张玉革副主任总结道,本期专科护士培训已经结束,学员们即将整理行囊,带上收获,挥手告别;这又是一个崭新而美好的开始,希望学员们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能够学以致用,发挥口腔专科护士作用,促进口腔专科护理事业蓬勃发展。

结业典礼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纷纷与科室护士长及带教老师们合影留念。未来,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将以学员的认可为动力,在中华护理学会教学大纲要求的基础上因材施教,积极探索、持续改进教学方案,使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口腔专科护士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