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庞丽君喜获第十六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

近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主办的《第十六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研究所庞丽君副研究员发表的论文被丰台区科协推荐并成功入选第十六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45家市属学会推荐的论文1256篇,经评审、推荐、复核、公示等环节,其中241篇科技论文入选“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

近年来,在院领导的指导下,科技处、教育处及医院其他管理部门不断加强对优秀青年职工的选拔和培养力度,通过征集青年科技论文、组织科技论文大赛、设立院内课题青年项目、举办以青年创新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大赛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等活动,鼓励优秀青年职工进行科技创新,为青年职工做出优秀科技成果提供有力的保障。相信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会不断涌现出更多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和科研成果。

庞丽君,肝病研究所副研究员,诊治抗体研发平台负责人,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并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在《Advanced Science》、《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Cell Death & Disease》、《Aging Cell》等杂志及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同时开展了单分子超敏诊断相关的转化研究工作,作为第一发明人取得发明专利一项,2021年获得丰台区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在做好科研、教学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总是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方舱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