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竭尽全力,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冬奥医疗保障人员忘我工作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疾病科张佳莹副主任医师、刘晓燕主管护师是医院第三批外派的冬奥保障人员。2022年1月19日进入海淀冬奥医疗保障点,张佳莹担任医疗主任,刘晓燕担任护理组长,迅速为医务人员培训防护用品的使用,与来自其他医院的同仁共同梳理收治、会诊、转诊、解除隔离等各种复杂流程,并进行反复实地演练,经常工作到深夜。刘晓燕老师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经常为大家准备工作表格、打印流程而忙碌到深夜,并且做了多次感控培训和演练表率。

2022年1月30日,距离春节只有1天的时间,由于工作需要,医疗保障点要全部转场至新的地址。一切从零开始,需要重新配备物资、布置场地,并且需要重新制定工作流程。时间紧任务重,到达目的地已将近晚上,来不及休息,更没有时间收拾行李,指挥部及医疗核心小组迅速赶往医疗保障点,实地勘察新的医疗点三区两通道设置及物资配备情况。指挥部及医疗组迅速对三区两通道进行了布置调整,重新梳理了流程,多次沟通协调,反复演练,在有限的条件下最大程度完成医疗保障任务。在进一步的流程梳理中,医疗组与服务组进行了详细对接,在疾控中心和监督所专家的共同帮助下,为服务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并进行了严格的感控培训,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