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当国旗在他乡升起

当地时间3月14日清晨(北京时间3月14日下午),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等单位组成的中国第二十九批援几内亚医疗队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距离祖国万里之遥的非洲大陆冉冉升起。

虽然条件相对简单,但升旗仪式简单而庄重。全体医疗队员身穿胸前绣有中国国旗的白衣,集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今天,我作为一名升旗手,把五星红旗在远离祖国的非洲国家几内亚亲手升起,澎湃的内心难以平静。”医疗队队员、升旗手王首洋说,“我作为一名医疗援助队员,为祖国医疗援助事业奋斗的决心分外坚定。”

“国旗升起,我们身处异国忐忑的心情变得格外平和,因为我知道,五星红旗在哪里,祖国的力量就在哪里,无论环境多么艰苦,今后的工作道路多坎坷,我始终坚信,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永远有祖国这个温暖的家等待着我们的凯旋。”王首洋说。

医疗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郭伟介绍,经过5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医疗队于当地时间3月6日22时(北京时间3月7日6时),平安抵达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经过短暂的休整,医疗队第一时间投入工作,于当地时间3月13日17时,完成与上一批医疗队的交接工作,并欢送上一批队友回国。

“升旗仪式也标志着我们为期18个月援非工作的正式开始。目前我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准备工作,将第一时间投入医疗工作中,请祖国放心!”郭伟说。

(撰稿:卢国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