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复兴学系第六届护理青年教师基本功授课比赛成功举办

护理师资队伍水平是护理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授课技能,持续推进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3月28日,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复兴学系成功举办第六届护理青年教师基本功授课比赛。各临床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护理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全院护士积极响应并踊跃参加。预赛由各临床教研室组织实施,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从35名选手中遴选出8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由教案评比和现场授课两部分组成。每位选手通过现场展示15分钟精心设计的课程,采用多媒体教学设备,结合动画、现场演示的教学方法,通过精练的语言和娴熟的表达,向评委们充分展示了精彩的授课技巧和多样的教学风格,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涉及护理领域多个专业。现场互动不断,达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陈阳荣获一等奖,外科护理学教研室靳巧静、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阮惠荣获二等奖,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刘畅和李雪、内科护理学教研室杨燕、卢红琴和崔建芳荣获三等奖。

激烈精彩的比赛结束后,护理部徐海红主任对各位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位选手的参赛表现及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复兴护理学系青年教师授课比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六届,充分展现了复兴医院护理青年教师的良好风采与教学水平。同时,为临床青年教师搭建了促进交流互鉴、启发创新思维、提升自我的平台。今后,护理部还将继续深化创新护理培训体系,打造高质量双师型护理师资队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