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与中少总社有限公司共建“健康悦读车”活动暨第六期“儿医青年创新沙龙”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10月22日下午,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共建“健康悦读车”活动暨第六期“儿医青年创新沙龙”在北京儿童医院成功举办。

中少总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兴民,图书市场国际党支部书记、图书中心总监缪惟,图书市场部主任李利宏、副主任陶媛,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刘荍,图书市场国际党支部纪检委员、图书中心文学二部主任赵蕴,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君,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丁枭伟及部分党员、团员青年出席。活动由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团委书记吴峥主持。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君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双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既为住院患儿提供了新的学习机会和载体,又减少了部分患儿使用电子设备玩游戏的时间、有益于近视防控,还为少年儿童新闻出版编辑和儿童健康工作者的良性互动拓宽了平台。他希望双方团员青年在深入交流团组织建设经验和举措的基础上,努力推动两个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中少总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兴民在致辞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为了孩子”是两家单位共同的初心和使命,中少总社有限公司将向北京儿童医院提供“健康悦读车”2辆、各年龄段优质经典儿童图书200册,今后视情况对图书进行更新;希望能给患儿带去心灵的慰藉和精神的鼓舞,并借助此次机会,充分运用双方的优势,聚焦儿童健康问题开展深入合作,努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领导共同启动共建“健康悦读车”仪式。

共建仪式后,双方青年首先开展了共青团工作交流。中少总社有限公司图书与市场团支部组织委员李逸、北京儿童医院团委书记吴峥分别围绕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在青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发挥青年榜样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双方青年还分别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了分享。中少总社有限公司青年代表郑珍宇以科普绘本《病毒星球》为例,为大家分享了创意轻科普“和孩子创想科学”系列图书的创作过程。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五官团支部副书记高美华以《青少年近视的影响因素与预防》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儿童视觉发育过程、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近视的原因和危害、影响因素、预防和控制方法等知识。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团委委员张薇、梁颖分别表达了对中少总社有限公司的感谢,并表示,将指定专人做好对悦读车和图书的安全管理、日常消毒和借阅管理等工作;希望能有机会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出版儿童健康科普图书。

中少总社有限公司图书市场国际党支部书记、图书中心总监缪惟在听取了双方领导和青年的发言后深受启发。他分享了自己在新闻出版行业的工作经验,希望与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合作出版少儿版院史图书和儿童健康科普图书,共同推动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丁枭伟表示,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科学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用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结合双方卫生健康和新闻出版的专业优势,共同推动两个单位高质量发展。

最后,中少总社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史展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