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授牌认证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成为全国肺栓塞与深静脉血栓防治中心

   10月13日是第八个“世界血栓日”,为进一步促进全国各医院的下肢深静脉血栓与肺栓塞(VTE) 防治体系建设,国家卫健委主办的“2021中国VTE防治大会”在京召开。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被授予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的“血栓防治中心达标单位”, 副院长胡中杰代表医院参加了授牌仪式。

胡中杰副院长参加授牌仪式

血栓防治中心授牌

今年,国家卫健委在全国范围内推行静脉血栓(VTE)防治中心认证工作,为此,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VTE管理委员会及管理办公室,胡中杰副院长担任主任委员、医务处张月宁处长及重症医学科王鑫副主任担任副主任委员,医务处王璐副处长担任办公室主任,重症医学科王一医师担任秘书,以重症医学科牵头建立VTE快速反应团队。在重症医学科、普外中心、妇科、产科、肿瘤科等重点科室及护理部、信息中心、宣传中心的大力配合下,VTE委员会完成了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并于今年5月31日通过了国家卫健委组织的实地评审。

实地评审现场

VTE包括下肢深静脉血栓及肺栓塞,住院患者因卧床制动、禁食利尿等发病高危因素,使得其VTE发生率是非住院患者的180倍,医院内致死性肺栓塞已构成医疗质量和安全的潜在风险,成为临床上面临的严峻问题。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成为国家认证的VTE防治中心,必将有助于规范医院VTE的预防、诊断与治疗,并进一步改善患者预后,提高医疗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