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抗击疫情 复兴人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北京疫情控制形势也进入严峻势态。3月12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接到西城区卫健委的紧急通知增加一个酒店隔离点。临危受命,复兴人克服困难,于3月13日上午9:00组成由周庚堂副院长和护理部副主任李晶晶带队的医疗队,成员包括麻醉科王鹰、放射科刘康、全科李倩、针灸科罗洪斌、普外科黄海霞、产科陈淼准备赴往隔离点开展工作。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云军,工会主席韩凌现场送行并做工作指示,要求医疗队代表复兴医院一定出色完成隔离点任务。

到达隔离酒店点后,周庚堂副院长和李晶晶副主任带领医疗团队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进行工作内容划分、隔离点布局调整、确定工作的流程,同时迅速对隔离点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穿脱防护服、消杀等工作流程培训,为接收隔离人员做好万全的准备。

3月13日晚上22点至14日凌晨2点陆续接收90位来自不同街道的隔离人员顺利入住隔离点。

隔离人员中有一行动不便的老人,患有多种基础病,正在化疗期间。工作人员尽全力满足老人的需求,每日监测她的健康状况;14日凌晨5点一隔离人员肾结石发作,夜间疼痛难忍,医疗组第一时间调派一名医生全程陪同其由120送往大兴医院进行治疗;密切关注一位高血压慢性疾病患者的情况,并从临床调派一名全科医生来为其进行专业治疗;医疗组每日监测隔离人员的体温,了解基本健康状况。大多数隔离人员都表现出紧张焦虑的心态,医疗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情绪,为隔离人员安心隔离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感到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

时间紧任务重,医疗队全体成员克服困难,互相协作,隔离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目前总接待隔离人员93名,按照出观人员标准进行人员咽拭子和环境标本的双采样,结果均为阴性,顺利送出30位隔离人员出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