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文化> 学子风采> 研究生会

天坛硕士潘韵竹刷新我校参赛获奖记录

 

  1211日上午,北京市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选手潘韵竹获决赛一等奖,刷新我校参赛获奖记录。

  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是每年新入学研究生的专属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每1000名非英语专业新生推选一人进入复赛,18名选手从复赛中晋级决赛,决赛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我校历史最好成绩为二等奖,有两名同学曾经获奖,最近的一次决赛二等奖已是2013年。

  总决赛当天,18位从复赛中胜出的选手经过赛前抽签,围绕“My Role Model(s)的年度主题依次进行计时3分钟的定题演讲;演讲完毕,依次回答由两名外籍评委就演讲内容各提出的一个问题,最后由专业评委综合打分,进行排名。潘韵竹为4号选手,出场时身着红色连衣裙、手持蜡烛台,满面春风,在三分钟里挥洒着自信,向现场所有人介绍着她对Mother Teresa的崇敬之情。提问环节,潘韵竹面对外籍评委略显“刁钻”的问题,从容镇定,紧密联系自己在医学道路上的不懈努力,表达了自己治愈疾病、温暖人心的拳拳之心。

  潘韵竹同学是我校2016级硕士研究生,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专业学位,导师张在强教授。在繁忙的学习和规范化培训之余,潘韵竹在医院教育处和我校卫管学院应用语言学系老师的指导和培训下,认真准备、刻苦训练,最终取得骄人成绩。

  向潘韵竹同学及为此项赛事努力的所有师生表示祝贺!希望广大研究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竞争力,为学校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