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文化> 学子风采> 社会实践

携手圆医学之梦,情深系百姓健康

 

  2014年7月,我校研究生思想工作部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选拔优秀在校研究生24人,参加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赴两地开展义诊,送医送药。

  24名研究生分别参加了“赴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和“赴内蒙古牙克石社会实践团”。河北团由学生处牵头,有6名研究生参团,博士1名、硕士5名,内、外、妇、儿、中医、康复专业各1人;内蒙团由校团委和研思部共同组织,有18名研究生参团,博士10名、硕士8名,涵盖内、外、妇、儿、口腔、耳鼻喉、眼科、皮科、中医、流病、卫管等多个专业。所有参加诊疗的研究生均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临床经验丰富。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我们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安排,和校团委、学生处商定所需专业和人数,经学院推荐,严格选拔出了参团研究生。之后和团委共同完成了药品订购、服装购置、成员分组等工作,对所有参团学生进行培训,讲解了社会实践(尤其是义诊)中的注意事项。

  721日至728日,内蒙团18名研究生、15名本科生和带队老师奔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进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分别在牙克石绰河源镇卫生院、内蒙古林业总医院、海拉尔市建设镇卫生院、海拉尔市呼伦社区卫生院义诊赠药,同时开展健康宣教和医疗卫生调查、和各医疗机构医生座谈交流等。

  720日至724日,河北团的6名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一起,跟随学生处老师先后在隆化县城医院、七家镇卫生院、郭家屯镇卫生院和中关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社会实践结束后,研究生们给予本活动高度的评价,认为这次社会实践让大家对各自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对团队协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地钻研和历练,毕业后能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