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文化> 学子风采> 留学生校园活动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2019级国际学生参观北京禁毒教育基地

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禁毒教育工作,禁毒不仅仅是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日常教育的重点。为进一步普及毒品危害,加强学生禁毒意识和法制意识,10月18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参观北京禁毒教育基地,为学生带来了一场意义深远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禁毒展厅由船厅、蛇厅、剑厅等部分组成,以文字、图片、浮雕、场景模拟的形式为学生们详细介绍毒品分类、成瘾机制、毒品危害、禁毒成果等。从罂粟果实到鸦片,从摇头丸到海洛因,五花八门的毒品和吸毒者穷途末路的惨状使学生对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有了新的了解。除此之外,讲解员还详细介绍了毒品对近代中国历史的影响、我国禁毒成果和禁毒法律法规,使学生们对我国禁毒法律法规有了深刻的认识。 来自印度的学生说:“药物都有正面和负面作用,使用得当可以治愈患者,相反,无监督地滥用会有损健康甚至致命。禁毒教育非常有意义,我们获得了保护自己和身边人免受毒品侵害的宝贵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禁毒解说的翻译由国际学生志愿者担任。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来自2019级的丽娅(巴西)和季思哲(西班牙)同学查阅中国近代禁毒历史材料,学习禁毒相关词汇等,为解说翻译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现场翻译时毫不怯场,让此次禁毒参观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撰稿/杜鑫 摄影/李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