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文化> 学子风采> 精勤不倦 德业双修 学风主题教育活动

2017—2018学年本专科学生评优工作顺利完成

首都医科大学2017—2018年“医路青春 榜样同行”

本专科学生评优工作顺利完成


我校2017—2018学年各类奖励评定工作自20188月底启动,根据《首都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奖励规定(20177月修订版),各学院严格按照评审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各项评审工作。经过成绩评定、组织推荐、班级讨论、民主评议、学院公示、学生处复核、学校公示等环节,共评出国家奖学金11名、校级特等奖学金10名、北京市三好学生13名、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4名、北京市先进班集体4个、校级先进班集体23个、校级三好学生257名、优秀学生干部153名、优秀一等奖学金236名、优秀二等奖学金379名、优秀三等奖学金567名、科研创新奖21名、学习进步奖86名、社会工作奖355名、文体活动奖59名,恩来奖学金10名,农村卫生人才专项奖学金60名。

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及市校两级先进班集体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通过评审会公开答辩评选而出,评审会由学生处、团委、研思部、杏林学苑领导、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各1名、校学生会主席1名担任评委,当场唱分,根据最终得分依次排序确定获奖名单。

我们将奖学金评选的过程和评审会作为发掘学生身边典型、传递学生榜样力量的重要载体,参评同学们通过精彩的演说和精心准备的PPT汇报了这一学年来他们修德、修学、修能,全面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了他们作为我校优秀学子的精英风采,和班级建设的优异成绩,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同学们表示评审会使他们认真梳理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通过与评委们和其他选手们的交流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受益匪浅。在座旁听的同学们也表示参评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学习的热情与认真努力的态度深深地鼓舞了他们,树立了他们今后学习的榜样,激励他们在求医之路上不懈追求。

为了深度发掘首医学子的优秀事迹,我们精心设计制作获奖学生光荣榜及先进事迹宣传海报,还运用学生处官方微信平台推送优秀学生的励志故事,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通过集中展示与评选,发现一份感动,涌动一股能量,获得一种动力以此激励广大首医学子与身边的榜样同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