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重点平台>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眼科学与视觉科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名称:北京市眼科学与视觉科学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Beijing Keynote Laboratory of Ophthalmology and Visual Science 

实验室主任:王宁利 教授

实验室联系人:卢清君     

联系电话:010-83950131

眼科学与视觉科学实验室成立于2005年,在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学院的领导下,依托于北京同仁眼科中心,整合了眼科学院视觉科学实验室、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同仁眼科眼库、眼科临床检查中心等科研资源,创建了眼科学与视觉科学实验室,2007年,获准成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要建立基础科研平台,主要研究眼病的发病机制与治疗靶向、生物新技术成果转化、眼科药物开发及评估等。同时承担着眼科科研项目及人才培养的任务。

目前实验室拥有科研用房2000余平方米,设置细胞生物学与分子生物学平台、免疫学与病理学平台、眼病模式动物及药物筛选平台、大型显微影像工作站等。设备装备精良,技术体系齐全。实验室本着开放共享服务与生物医学科技转化的宗旨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平台支撑。

目前实验室拥有全职科研人员8人,兼职研究员48人。拥有卫生行业领军人才1人,学科带头人2人,跨/新世纪人才3人,学科骨干7人,高级科研人员84人,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导师34

近五年来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其中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2项,获得发明专利11项。发表科技论文112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占70%,出版学术专著共62 部,译著5部。

实验室将紧跟十二五的政策引导,及时调整科技方向,将生物学前沿技术转化作为未来的发展重点,在干细胞治疗技术、基因诊断和治疗、眼科创新药物及药物缓释系统开发等领域实验新技术转化和开发,为实现眼科学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奠定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