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皮肤屏障相关疾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简介(培育)

 

首都医科大学儿童皮肤屏障相关疾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挂靠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借助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平台,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工商大学共3所合作单位,共同打造国际专业领先的儿童皮肤屏障相关疾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马琳教授任该中心主任,兼任泛亚太皮肤屏障功能研究学会国际屏障协会理事会成员,擅长儿童皮肤屏障相关疾病(包括特应性皮炎、银屑病、血管瘤与脉管畸形、遗传性皮肤病等)及儿童疑难危重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下设中心副主任三名,分别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徐子刚教授,主要方向是儿童银屑病、皮肤红斑狼疮、皮肤淋巴瘤及疑难、危重症的基础及临床研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皮肤科魏爱华教授,主要方向是遗传性皮肤病的基因诊断以及毛发疾病、色素性皮肤病的诊疗,在白化病的临床与科研方面开展了较系统的工作;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吴艳教授,主要方向是毛发、痤疮、色素性疾病,以及激光、注射及填充等美容治疗及相关研究。

在完善的组织机构人员和强大的专家委员会基础上,依托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平台,中心以北京儿童医院为主导,坚持服务于临床重大需求、立足本学科国际前沿,致力于发现和研究与皮肤屏障功能异常相关的疾病临床特征、发病机制、遗传学基础、免疫学特点等,并致力于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新型的临床诊断和治疗方案等;兼顾注重皮肤健康与疾病知识的传播和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学生严格的科学训练、良好的研究条件和创新发现的机会;提高自身临床、科研及实验室技术的同时,推动全国皮肤科事业的发展,为皮肤健康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