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宫腔粘连疾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宫腔粘连疾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挂靠于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医院妇科微创诊治中心拥有国家临床重点建设专科,北京市临床重点医学专业,是全国子宫腔疾病诊治会诊中心,首批卫健委四级妇科内镜手术培训基地,医疗服务实力雄厚,接诊各类疑难复杂妇科疾病,特别是在宫腔粘连的微创诊疗领域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中心合作单位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和平谷教学医院。

  中心主任段华教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妇产科学系主任、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微创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妇科内镜医师培训学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妇科内镜学组副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生殖健康分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副主委、妇科内镜专委会主委、微无创医学专委会副主委、北京医学会妇科内镜分会主委、京津冀妇科内镜协同发展促进会主委等。段华教授主笔撰写了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妇科宫腔镜诊治规范》、《宫腔粘连临床诊治中国专家共识》,并参与了11项妇产科临床指南的专家讨论制定,已经形成具有我国特色的子宫腔疾病规范化诊治的行业标准指南。段华教授团队现承担《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一五”攻关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北京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三等奖等。

  中心远期研究目标:深入宫腔粘连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建立并完善宫腔粘连疾病临床诊断治疗新体系,建立行业诊疗标准;开展对宫腔粘连疾病再粘连预防的系列研究,创新多种再粘连预防措施,加快子宫内膜再生修复系列研究,探索子宫内膜修复机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