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眼部肿瘤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眼部肿瘤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挂靠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中心主任为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任鲜军舫教授,副主任为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魏文斌教授、宣武医院眼科刘大川教授和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陶勇教授。主要成员包括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李彬、史季桐、马建民、姜利斌、顼晓琳、赵红姝、贾力蕴、刘月明、杨本涛、燕飞等教授(排名不分前后)及首都医科大学其它几个附属医院专家。

  中心致力于眼部肿瘤的临床诊疗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新技术应用与临床转化,以治疗葡萄膜黑色素瘤、视网膜母细胞瘤和眼眶恶性肿瘤为重点,建立了多学科诊疗团队,由眼科、影像科、眼病理室、儿科、神经外科和眼内肿瘤诊治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在内的成员联合组成,采用综合诊治方案提高生存率、保眼率(保留眼球)、保视率(保留视力)。近年开展了葡萄膜黑色素瘤近距离敷贴放射治疗保眼治疗、视网膜母细胞瘤化疗保眼治疗、眼眶恶性肿瘤粒子植入治疗等多种新的诊治方案,显著提高了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制定了中国葡萄膜黑色素瘤诊疗指南等指南共识。中心拥有眼肿瘤临床信息和组织标本库,为临床和应用基础研究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中心将加强与理工科研究团队合作,研发眼部肿瘤诊断与治疗新技术,进一步开展全国多中心研究,及时实现临床转化,提升临床诊治和研究能力,制定和推广眼部各种肿瘤的影像检查、诊断和治疗指南与共识,努力创建国际一流的眼部肿瘤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