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视网膜血管性疾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视网膜血管性疾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是由魏文斌教授牵头,挂靠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联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及北京市普仁医院为合作医院共同建设。中心是一个为所有涉及人体的眼视网膜血管性疾病相关研究提供专门管理和服务的临床研究平台,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为其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以建设具有同仁特色、国际领先和国内一流水平的眼底病视网膜血管疾病临床研究平台及专业团队;形成以视网膜血管性疾病为突破和支撑的专业发展局面,有效提升我国眼底病临床诊治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以视网膜血管性疾病综合治疗创“全球特色品牌”为目标。

  中心以前期工作已经确立的视网膜血管性疾病危险因素和相关视网膜血管性疾病眼底影像学指标为基础,建立了远程会诊中心和读片中心,并逐步建立起视网膜血管性疾病的分层诊疗和转诊制度。中心将以视网膜血管性疾病早期诊断、及时针对性治疗为目标,开展相关疾病诊断、治疗、药物敏感性和遗传学等多方面前瞻性、回顾性等多种方式的高水平临床研究;建立一支长期、稳定、可发展、国际化的专业临床研究团队;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视网膜血管性疾病临床研究流程;开展系列的视网膜血管性疾病的诊断、风险预警及治疗等临床研究,为降低我国视网膜血管性疾病致残率、致盲率,减少社会及患病人群家庭负担,改善生活质量做出贡献。

  中心志在建成一个为视网膜血管性疾病临床研究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综合资源管理平台,服务于院内及院外的临床研究项目,主要职责是监管、服务、协调和培训,能够为所有涉及人体的视网膜血管性疾病临床研究项目(新药、器械、试剂、非注册临床研究等)提供项目全过程服务。中心将争取用5年时间,建设成一个适合我国国情、符合国际标准、具有国际竞争力、功能完备、高效运作、规范化的视网膜血管性疾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推动同仁眼科中心临床研究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