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口腔颅颌面畸形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联合友谊医院和宣武医院的口腔专家,依托首都医科大学的平台,组成以白玉兴教授、厉松教授、范志鹏教授、刘怡教授、陈仁吉教授、黄晓峰教授和赵颖教授为主的专家团队,建设“口腔颅颌面畸形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并将该中心建设成为能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培养优秀专业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承担社会公益责任的优秀平台,并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地位和水平。

  主要专家介绍:

  白玉兴:教授、主任医师、博导。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牙病防治所所长;北京口腔医学研究所所长;国家卫计委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

  厉松:教授、主任医师、博导。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副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理事;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委员。

  范志鹏: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北京口腔医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

  刘怡: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陈仁吉:教授、主任医师、硕导。唇腭裂治疗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整形专业委员会唇腭裂学组副组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常务委员。

  黄晓峰: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北京友谊医院口腔科主任;北京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常务委员;外国医师在京短期行医资格考试中心考评专家。

  赵颖: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北京宣武医院口腔科主任;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疼痛医学会口腔颌面疼痛学组委员;英国皇家爱丁堡外科学院正畸院士。

  中心建设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是为广大的正畸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同时又要在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与国际先进水平看齐。团队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一方面要努力提高团队整体在诊治疑难复杂错合畸形方面的综合能力,另一方面还要不断通过优化就医环境,优化和完善学科所具备的硬件和软件服务平台,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使团队更能充分地体现医疗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人性化。

  作为一个以各级临床骨干为核心的团队,必须全方位地把基础研究的科研成果不断地应用在临床治疗中,实时引进国外先进的正畸临床诊断与治疗新理念和新技术,着力研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宜于我国正畸患者需求的临床新技术。在无托槽隐形矫治、计算机辅助间接粘接、数字化舌侧正畸、正畸-牙周联合治疗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心已逐步凝练成了本团队具有明显优势力量和水平的科研攻关方向。在未来的建设中,团队将力争在无托槽隐形矫治的力学机制与热压膜材料,新型抗菌型正畸粘接材料,正畸治疗并发症的发生机制与口腔微生态与免疫等方面有进一步的突破,并努力建立基础研究-产业化-临床转化的科研研究体系,并争取取得相关的基于临床转化的标志性成果。

  中心还将努力发挥团队对于基层、西部以及边远口腔治疗水平落后地区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主要达到以下几方面的目标:(1)以本中心为核心,纵向畅通与周边区域的绿色通道,设立会诊、转诊服务,最终提高总体医疗服务能力;(2)以中心队为核心,横向连接学科与其他地区同级别医院的交流与协作,尤其是努力实现京津冀区域口腔正畸学科建设的协同发展,努力发挥我院正畸团队的标杆和典范作用,并带动相关学科群的综合协同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