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青光眼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青光眼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位于北京同仁眼科中心,合作单位包括北医三院眼科中心和北京世纪坛医院眼科。

  主要专家包括:

  王宁利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首席专家、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前主任委员、青光眼学组组长、亚太眼科学会侯任主任委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中华医科科技奖一等奖两项,曾被评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北京市卫生系统眼科领军人才和北京学者。

  王涛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青光眼专业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光眼学组委员、中华眼科杂志通讯编委。

  张纯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科研处处长、临床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伦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第十一届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病理学组副组长、北京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卢艳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世纪坛医院眼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神经眼科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青光眼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心主要致力于青光眼诊断与治疗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王宁利教授主导完成的《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发病机制与防治体系的建立及应用》及《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新防治技术的建立及应用》于2013年和2014年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青光眼房水流出通路重建术的建立及应用》于2016年获北京医学科技一等奖。

  远期研究目标:在基础科学研究和临床医疗技术的支持下,重点着力于对青光眼的病理机制研究、青光眼微创手术的技术改良与创新、开发眼科前段微创手术器械和设备、开拓新型设备在眼前段疾病诊疗中的应用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