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耳聋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简介

 

最新研究表明,全球有超过15亿人口患有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预计到2025年,全球听力损失人口数量将达到25亿以上。因此围绕耳聋及其相关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已成为世界范围的热点研究领域。首都医科大学耳聋疾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主要针对耳聋、耳鸣以及眩晕等耳科重点疾病开展临床诊疗新策略、新方法与发病新机制的研究工作。中心的任务是围绕全生命周期过程,关注各个生命阶段不同特点的耳聋疾病形式,实现耳聋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标。中心挂靠单位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合作单位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中心专家团队由本领域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组成,实力雄厚。中心主任龚树生教授现任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世界卫生组织防聋合作中心首席专家,在血管波动性耳鸣诊治和研究领域成就卓著;中心专家王振常教授现任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研究领域为耳聋疾病的影像学诊断,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心副主任阴赪宏教授现任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院长,发起建立了国内最大的耳聋基因筛查临床样本及数据库;中心副主任赵守琴教授在外中耳畸形联合再造与听力重建外科诊疗领域造诣深厚;中心副主任夏寅教授在耳侧颅底的诊疗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本中心专家刘玉和教授、柳柯教授以及张拥波教授均是国内本领域的知名学者。中心的目标是经过3年左右时间,将首都医科大学耳聋疾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在我国防聋治聋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