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资源> 杰出人才> 北京市人才项目> 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 科技创新与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贾继东

贾继东

贾继东,男,肝脏病学专家,1962年1月出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北京学者”人才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现任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主要从事慢性肝病肝纤维化及肝硬化的发生机理及干预研究,在HBV对肝脏星状细胞增殖及ECM表达的影响、肝纤维化的无创性诊断、肝硬化并发症的处理、慢性病毒性肝炎新药临床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作为我国肝病领域杰出带头人,近年来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项目,培养研究生四十余名。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北京市发明专利奖、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和华夏医学科技二等奖等多个奖项;获“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都十大健康卫士”、“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多个荣誉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