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海外教育> 教育概况

教育概况

    首都医科大学始终坚持“立足首都、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定位,坚持“改革建设发展、水平质量效益、突出学校特色、拓宽培养口径”四个原则,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医学人才成长规律,注重培养标准和培养过程,强化整体素质教育和综合能力培养,积极发展海外医学教育,实现学校教育的一流影响力. 
    首都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始于60年代初,开始阶段以华侨学生为主。1981年,开始招收短期交流国际学生,以美国德州大学休斯敦医学院及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医学生为主。1998年开始正式招收包括国际学生和台港澳学生在内的海外本科学历教育汉语授课学生。2006年成立国际学院并于2007年起开始招收英语授课本科国际学生,学生数量开始迅速增长。2012年获批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院校资质,受中国政府资助的来华国际学生汉语授课本科学生及研究生数量进一步增加。截至2017年1月,在校学历教育国际学生585人,其中本科565人,硕士研究生13人,博士研究生7人。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43人,自费国际学生542人,来自60多个国家,多数为亚、非、中东、南美和中东欧国家,涵盖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少数来自北美和欧洲国家。非学历国际学生和交换国际学生保持稳定,平均每年100-200人,绝大多数来自欧美发达国家。 
  学历教育国际学生毕业率不低于90%,多数学生返回其祖国寻找工作,相当数量学生考取当地医师执业证书,部分已经在当地医疗服务体系内工作,个别考取美国医师执业证书,少数继续留在中国攻读研究生学位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