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专科教育>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化学生物学与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是根据北京市发展需要,于近年新成立的学院,药学专业是北京市重点建设专业,也是首都医科大学优先发展专业。近几年,市政府、市教委,市科委及学校领导在政策上,财力上给学院以极大的支持。

        实验教学中心依托学院综合实力,引进先进的实验教学思想,高起点、高水平建设实验教学体系。目前,实验教学中心下设基础化学教学实验室、药学专业实验室和现代药学测试室。基础化学教学实验室承担学校11个专业的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任务。药学专业实验室承担药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现代药学测试室管理学院3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承担基础化学、专业实验教学中所涉及的大型仪器教学任务,除此之外,该室还对全校及社会开放,承担科研测试及社会服务任务。中心现有总面积1300m2(基础化学教学实验室800m2、药学专业实验室500m2、现代药学测试室 400m2, 总计投入经费约5000万,主要用于实验室改造和仪器设备采购,其中新购置的仪器设备占总数的85%。全院师生人均占有仪器数量,远远超过同类院校水平。

        在基础实验教学阶段,将四大化学实验教学融为一体构成基础化学实验课,在强调基础性、综合设计性、先进性和环境友好的前提下,形成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体系。在专业课教学阶段,打破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和药理学等专业实验教学的界限,将专业实验与科学研究融为一体,构成专业学科实验课教学体系。通过本实验教学体系的训练,使实验操作与创新思维相结合,极大地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体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近几年建设,中心已发展成为首都医科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的实验教学基地。

化学生物学与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网站:链接地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