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

关于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本年度集中受理申报的项目仍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三类,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要求各学院/医院严格控制申报数量(不超过2021年度的申报总量)。请根据项目申请人承担、完成以往科研项目等科研信誉情况来衡量申报资格;并请对本院申报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和内容审核,减少同类选题的重复申报,由学院统一报送至学校科技处。本年度有关的具体事宜及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可从本通知附件或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http://www.nopss.gov.cn/下载。请仔细阅读附件2的《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特别注意其中的年龄要求和限项要求。

具体申报安排如下:

1、初评材料报送:

2022年3月1日前,报送材料包括:电子版申请书和活页(附件3),签字盖章后的学院/医院申报一览表纸质版及电子版。请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报送,不受理个人报送。说明:请根据附件4、5的申请书及活页形式审查要点严格自查;根据附件1、2的有关要求确保项目申请人及参加人均不超项;责任自负。同时,因涉及到限项及形式审查,所有晚于前述日期的申报将不予受理。

2、网络申报时间:

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部学科均实行网络申报自3月8日起,通过学校初评的项目申请人可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indexAction!to_index.action)中的“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管理以该系统为准。申请人可登陆上述平台,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根据已上报的纸质版申请书内容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项目申报系统于3月1日零时开放,开放后方可下载网络版申请书进行填报及上传。

3、纸质版材料报送:

2022年3月15日前,报送材料包括:与系统填报内容完全一致的申请书一式四份(含两份原件, A3纸双面印刷、中缝装订),请以学院为单位进行集体报送,不受理个人报送。


联系方式:

项目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咨询电话:400-800-1636

学校科技处:王晶;83911990; wangjing@ccmu.edu.cn


 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

              2022年1月13日


附件1: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附件2: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附件3: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申报数据代码表

附件4: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要点(可在校内网下载)

附件5: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论证活页形式审查要点(可在校内网下载)

附件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2013年5月修订)

附件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2021年11月)

附件8: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学院/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