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招聘

首都医科大学脑重大疾病研究中心2022年度招收博士后人员公告

首都医科大学脑重大疾病研究中心(暨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以下简称“北京脑院”)是北京市政府为了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支持首都创新中心建设,设立的一家新型研究机构,成立了脑卒中、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脑肿瘤、癫痫、神经损伤修复、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等八个脑重大疾病研究所,低氧适应医学研究、分子医学影像研究、灵长类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和互联网智慧大数据研究四个高水平科研平台,以及科技成果开发与转化服务平台,均由国内外知名教授领衔。基础研究方面,北京脑院依托省部共建脑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重视源头创新,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在临床研究方面,北京脑院依托脑重大疾病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国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国家神经疾病临床研究中心)、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国家精神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和附属北京博爱医院(中国康复中心)等以神经精神学科为特色的临床医院合作,从事高水平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另外,作为“世界转化神经科学联盟”的牵头单位,北京脑院利用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瑞典卡罗林斯卡、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顶级医院和研究所的强大医学研究资源,与社会资本相结合,培养国际一流的青年医学科学家团队,推动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与成果转化。

未来十四位期间,北京脑院将秉持“小而精、差异化”的发展理念,聚焦脑重大疾病临床研究疑难问题,运用转化医学的思路,持续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脑重大疾病基础与临床融合发展新模式,开启探索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的新征程。目标为建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低氧适应医学、分子影像诊断和大数据精准医疗的脑重大疾病研究高地,搭建“科研、医疗、产业”创新平台,产生一批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实现从基础到临床的转化应用。

一、 招收条件

1.国内外高水平高校或研究机构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2年,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的非在职人员;

2.申报人员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在重要学术期刊至少发表研究论文1篇。

二、 招收专业

具有神经科学、生物信息学、肿瘤学、免疫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三、薪资待遇及其他

1.按学校中级岗位兑现工资待遇、缴纳五险一金;

2.提供集体宿舍;

3.根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相关政策,办理子女入托入学、升学和出站落户等事宜。

四、报名方式

申报者首先与意向导师沟通,导师同意后,学院进行资格审核、进站考核,考核通过者学院上报学校审批。

学院全年面向国内外招收博士后人员。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83911989

邮箱:bibdccmu@163.com

六、合作导师简介及具体招收条件

(一)吉训明教授

image.png

导师简介:

吉训明,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院长、宣武医院卒中中心主任,长江学者、杰青、万人和北京学者。担任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卒中抢救中心与远程卒中中心主任、北京高原适应研究康复中心主任和低氧适应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等。国际适应医学会主席、中国老年医学会副会长、Brain Circulation 、Neuroprotection、Conditioning Medicine 和Translational Medicine 杂志主编Aging and Diseases 杂志副主编。以通讯作者在Nature、Circulation、PNAS等发表SCI论文256篇,影响影子11050分;获国内外专利授权40余项。

研究方向:脑血管病防治与转化医学研究

招收人数:2人

招收条件:

1.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学、影像医学、生物学、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背景;

2.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著3篇以上,有浓厚的医学科研或转化医学研究兴趣;

3.具有良好的事业心、进取心和责任心,良好的科研道德、独立的科研思维和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4.具有较强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5.具有专利撰写经历、发表国际学术论文5篇以上或具有临床研究方法训练经历者优先。


(二)刘桂友教授

image.png

导师简介:

刘桂友,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脑血管病分会常委兼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神经保护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神经系统疾病的生物信息学分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主持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经费A创新研发类1项,主持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北脑青年学者”创新人才项目1项。作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高影响力期刊发表研究论文70篇。

研究方向:神经系统疾病的生物信息学

招收人数:2人

招收条件:具有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统计遗传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三)严君教授

image.png

导师简介:

严君,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人才,北京药学会应用药理专委会委员。北京协和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药理学博士,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博士后、研究科学家。参加多项美国NIH项目。2019年底入职首医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组建神经免疫实验室,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主要从事肿瘤免疫的基础和转化研究,集中在肿瘤免疫机理的探索及免疫治疗的开发:脑肿瘤免疫细胞亚群和基质成分影响肿瘤发生发展的机制;脑肿瘤代谢重编排对肿瘤与免疫的调控作用;鉴定肿瘤治疗新靶点及开发相应的肿瘤治疗新方法/药物。近年来在Immunity、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Hepatology、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Cancer Letters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申请发明专利国内2项、国际2项,获得授权1项。

研究方向:脑肿瘤免疫

招收人数:1人

招收条件:具有生物信息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备生信分析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四)王仁喜 教授

image.png

导师简介:

王仁喜,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脑重大疾病免疫学机制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免疫相关疾病特别是脑重大疾病免疫学机制及潜在治疗靶点的研究。曾在美国Nebreska大学医学中心和美国NIH眼科研究所做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1项和PCT专利2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总影响因子430余分,他引2500余次,H指数27。参编专著2部。培养博士后1名、博士研究生6、硕士研究生4名。兼职中国免疫学会会员,多个SCI杂志编委/审稿人,Czech Science Foundation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人等。

研究方向:脑重大疾病免疫学机制

招收人数:1人

招收条件:具有免疫学或神经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备较好的科技英语写作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