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多措并举保两会安全

2019年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会议正在北京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医院的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及家属有一个安全详和的就医环境,确保医院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动员、扎实部署开展一系列安全保障工作。

召开会议周密部署,确保落实到位。北京佑安医院2月27日召开院周会,周密部署安全工作,传达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和丰台区卫生健康委的相关文件和工作部署,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两会期间的医疗安全和生产安全。

落实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到位。医院各级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与保障两会安全相结合。佑安医院作为北京市传染病应急医疗救治基地、一级应急医疗救治医院,主要承担着传染病的医疗救治任务。为此,医院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遵循“依法科学,规范有序;统一指挥,专业处置;沟通顺畅,反应灵敏;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原则,为能够迅速、有效地控制突发重大群体疫情,保证应急状态下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畅通,提高应急救治技术和快速反应能力做好了充分准备。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怎么强调都不过分”的重要性,时刻筑牢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机制,层层落实安全。严格实施三级值班制度,总值班加强巡视,各岗位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脱岗、不串岗,有情况及时上报,严格信息报送流程;抓住重点、抓住环节、抓住薄弱点;要求全院职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医院公车管理;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并做好应急保障;高度重视生物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制度》,规范试验操作流程和标本及危化品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等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努力查找工作中的安全风险点,防患于未然。

自查自纠漏洞,不留隐患死角。医院组织相关部门以自查、互查、大检查等方式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督导工作,对全院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院领导带队深入到科室和班组,针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动态隐患排查治理,清理隐患盲区,堵塞漏洞,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限时整改。

加强安保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医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和后勤各部门进一步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强化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同时组织保安人员开展反恐防爆演练,妥善做好处理各类问题和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积极做好流感防控和各类传染病的救治工作,确保两会医疗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