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品牌基地

近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公布北京市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复审结果及新基地名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北京市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品牌基地”称号。

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第七临床学系社区教研室所在地,首医的全科医学硕士、博士培养点,承担5+3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全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3人。2013年成为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在全科教研室领导下开展教学工作。

中心重视中医全科教学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以中医师承培养为抓手,形成市级、区级、院级三级中医师承培养体系,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北京中医药传承“双百工程”高彦彬名老中医基层服务示范点、北京市薪火传承3+3王富莊基层老中医工作室、北京市身边名中医工程等项目,培养“针药食养并用”“内外妇儿兼通”“一专多能”的社区中医人才队伍。

教学上,通过外出培训及教学研讨等方式提高师资教学能力,认真落实教学管理制度及教学质量控制,开展丰富的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中医全科思维及综合应用中医适宜技术的能力,探索中医全科教学方法,2017年被评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中医规培“三优”教学团队,2018年成为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社区实践教学基地。

近年来,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西城区卫计委领导的支持下,复兴医院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鼓励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特长,医、教、研协同发展,强化中医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平台,组织培养师资带教人员,参加市级、区级师资培训班。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系,深化教学研究、强化师资建设,加强服务保障,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中医全科基层实践基地的内涵建设,为居民更好地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