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2018朝阳国际医学大会皮肤科论坛成功举办

辉煌甲子,筑梦朝阳”,为庆祝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建院60周年,1115-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了2018朝阳国际医学大会。

于11月17日召开的皮肤科论坛由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举办,这是一次涵盖临床免疫与疾病的基础学科与临床多学科交流的盛会,旨在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学科长远发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主任何焱玲教授担任论坛主席,近300名皮肤科医生参加会议。

皮肤科论坛在本次大会主席张金保书记的致辞中隆重开幕。张金保书记在讲话中热烈欢迎到场的各位嘉宾,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是一个年轻而又蓬勃发展的集体,在现任科主任何焱玲教授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创新,在医疗、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和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共同合作、携手共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皮肤免疫与疾病,探讨皮肤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炎症性皮肤病及肿瘤等免疫相关问题,从免疫出发给皮肤科医生的临床思维提供新的视野,也为临床科研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对青年医生的成长和成才具有深远的影响。

来自上海长征医院的廖万清院士,作为我国在皮肤病学领域功勋卓著的真菌病学专家,围绕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流域,进行了真菌感染的流行病学调查,不仅给大家带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重要真菌病的防控,对特殊真菌感染的特点和诊治进行了概述,同时廖院士及其团队还对我国的海军部队的健康进行保驾护航,爱国之心溢于言表。最后,廖院士对在场的年轻医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对国家的责任担当的这种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也对我们的学科发展起着推动和促进作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研究所的栗占国教授,是较早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也是973首席科学家,是我国风湿免疫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国际舞台上有较强的影响力。他演讲了系统性红斑狼疮治疗的挑战和策略,对系统性红斑狼疮这一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疾病提出了原创的免疫学治疗方法。

来自空军军医大学西京皮肤医院的李春英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白癜风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从氧化应激到自身免疫作了比较深入而系统的阐述,她的科研思路和专研精神对青年医生起到了引领和鼓舞作用。

涂平教授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他们的团队今年被评为国家临床医学中心,通过多年深厚的积淀,他们从皮肤T细胞淋巴瘤的发病机制出发到临床转归做了大量详实的研究,涂平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在场的临床医生都获益匪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何焱玲教授,对银屑病的发病机制有深入系统的研究,她从银屑病皮损炎性细胞浸润及其调控方面着手,介绍了近些年在银屑病免疫机制研究方面的工作及其相关临床意义。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的潘萌教授,介绍了天疱疮的免疫机制研究及其临床应用,加深了对天疱疮发病机制的认识,对临床上诊治这类疾病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陈翔教授作为中南大学的副校长,也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知名学者,他演讲的题目是银屑病相关组学研究与个体化医学,提到药物基因组学,对筛选药物以及病人的个体化治疗意义深远。

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韩文玲教授,长期从事新细胞因子和免疫细胞膜分子的功能、机制和应用研究。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细胞因子为基础的免疫治疗研究进展,对于认识免疫治疗在皮肤领域的应用有重要意义。

北京协和医学院晋红中教授,对重症红皮病型银屑病的诊治策略做了精彩的演讲,对疾病的严重度进行评估以及推荐的治疗方案对临床实践具有指导意义。

首都医科大学免疫学科带头人孙英教授,对过敏与变态反应的研究进展作了精彩阐述,他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对人体过敏反应的发生机制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领会。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张春雷教授,从皮肤恶性黑素瘤的研究进展出发,介绍了黑色素瘤发病的相关免疫机制,对于更好地理解了免疫治疗在肿瘤性疾病治疗中的重要意义。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施辛教授,对生物制剂在皮肤科应用的新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对临床中应用生物制剂有积极指导意义。     

此次大会的与会者来自大江南北,演讲专家阵容强大,代表了当前皮肤科领域和风湿免疫领域的免疫相关性疾病研究方面较高的学术水平。会议内容丰富,从基础研究到临床研究等多个角度、不同层面对皮肤病学和免疫学研究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较为详细丰富的介绍,是国内临床免疫领域一流水平的对接碰撞。与会专家学者均对此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会议学术气氛浓厚、内容新颖丰富,基础与临床联系密切,为国内皮肤免疫及疾病的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并将有效地推动国内各地区、各中心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本次皮肤科论坛是一次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大会,展示了当前皮肤免疫研究领域中最新进展和研究水平。与会者对会议进行了高度评价。展望未来,在医学知识不断更新、新技术及新疗法不断涌现的情况下,加强学术交流成为提高专业领域临床科研水平、建设优秀科室的必不可少的途径。朝阳医院将以此次论坛召开为契机,通过搭建基础研究和临床科学研究的合作平台,提升科室的专业学术水平,推进临床科研水平,提高医院和科室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医院皮肤科的蓬勃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