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成为“国内首家通过CAP认证的专科医院”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通过CAP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CAP认证的专科医院。


CAP,全称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ists,是美国病理家学会的简称,成立于1946年,是全球最顶级的医学实验室质量认证机构。CAP致力于临床实验室步骤的标准化和改进,倡导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被国际公认为是实验室质量保证的领导者和权威性实验室管理的认证机构。通过CAP认证的实验室所出具的临床药学试验报告是新药在美国上市的必要条件之一。

据悉,国内目前通过CAP认证的机构共有17家医院。其中,我校三家附属医院通过该认证,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通过CAP认证的实验室,普遍被认为检测质量与水准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并获得国际间各相关机构的认可。

TOP